学工部启动音才助飞优秀学生访谈集项目

发布时间:2018-4-16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loading

4月11日中午,“音才助飞优秀学生访谈集项目启动会暨第一批访谈对象沟通会”在贵宾室召开。本项目是由上海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部(处)负责牵头,以上海音乐学院大学生理论讲习社为依托展开工作。

会议由上海音乐学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郭恺主持。郭恺就这次项目的初衷缘起、深厚基础、影响意义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高度肯定了前两批“音才助飞”项目所取得的优异成果和本次项目汇总工作的必要性及积极意义;并指出本次项目是艺术专业学子结合自身优势,紧跟新时代步伐以及落实学校各项方针政策、展现文化自信的又一重要体现,希望同学们能够对本次项目报以热忱之心,认真负责以对。

随后,由上海音乐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卓对本次项目启动及项目实施的细节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剖析阐述。分别从项目初衷、采访通用提纲、采访流程、案例编写格式以及第一批“音才助飞”的典型案例采访配对几个维度进行细致讲解。本次案例取样将覆盖各个年龄阶段,针对“音才助飞”项目艺术实践、海外留学、科研、创作、创新创业中每一类别进行分别取样,以小见大,力求从典型案例中全方位呈现“音才助飞”项目精神理念。通过理清采访组与被采访对象两方面工作的特殊性、差异性以及共通点,更加凸显出项目实施中团队协作,齐心协力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明晰了项目意义及具体实施方案,落实了第一批“音才助飞”典型案例采访组对接工作。与会同学积极互动,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