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学子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开幕式演出

发布时间:2018-6-14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loading

6月12日20:00,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开幕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馆举行。由学工部部长郭恺、音乐戏剧系党支部书记刘晶带队,我校音乐戏剧系和声乐歌剧系共60名同学参加了开幕式节目中合唱《技能欢乐颂》和《不忘初心》两个节目的演出,分别为开场节目和压轴节目。

《技能欢乐颂》作为开场节目,歌曲通过对贝多芬作品《欢乐颂》的重新编排,用合唱的方式展示出技能对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和专业的唱功表现出对技能的歌颂与赞美。《不忘初心》作为压轴出场节目,由我院学子与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代表同台演唱。唱出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两个节目也充分展现了上音学子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全国选拔赛是我国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重要赛事,为国家级一类大赛。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级行业组织、中央企业的46支参赛代表队,通过参加全国选拔赛,选拔优秀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为最终代表国家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奠定基础。

学校于5月底接到表演任务,6月12日就要进行演出,只有不到20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相关系部积极开展动员工作,招募同学进行排练工作,音乐剧系的大一、大二全部同学以及部分大三同学都投入了排练中。为达到节目导演组要求,此次声歌系8名男同学也加入到了排练过程中。相关专业老师放弃休息,抓紧时间为同学们排练节目。同学们为了此次演出排除万难,大家纷纷表示要保质保量完成此次演出任务。最终,在所有团队成员的精心准备全力以赴下,圆满地完成了演出任务,获得导演组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撰稿:学工部 范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