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师生参加“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6-14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loading

6月4日上午,由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带队,学工部、音乐戏剧系、音乐学系、管弦系、思政中心共计7名教师、40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赴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参加“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的整体部署,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动员大会暨首场授课在同济大学举行,此次活动汇集上海各大高校师生近2000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新思想。

042021010eut.jpg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首先介绍此次活动的方案,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依托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三圈三全十育人”合力育人体系,将学习空间由一堂课扩展至千万堂课,全市不断点;学习时间由一个阶段延伸至日常教育教学全过程,全年不断线,分四个阶段:巡回授课、空中课堂、实践阶段、融入阶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上海方案”。

教育部人事司司长、思政司司长张东刚就高校培养德智体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提出四点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海市委副市记尹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高校承担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要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好广大青年学习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第二,希望每位教师都能成为“四有”教师,教师不仅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同时也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教育者,在理论上应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自觉;第三,每位大学生要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