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系辅导员周立文获2018年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6-28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loading

2018624日,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2018年上海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比赛中,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辅导员周立文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分网上微课评比和现场教学比赛两个阶段,需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规定相关选题,设计讲授15分钟以内的课程。本次比赛共有上海各高校49名教师参赛。周立文通过网上微课评比入围到最终20人的现场展示阶段。

自接到比赛任务,学工系统认真准备讲稿,选择《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文化繁荣使命》这一主题,在微课展示环节,周立文从“文化自信的提出、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当代大学生勇担文化繁荣使命应当怎么做?”三部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院专业特色充分结合,向专家评审、听众展示我院是如何根据自身特色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牢记和继承红色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如何引导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参与各类社会实践、艺术实践活动,将党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