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的号角——“高雅艺术进校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6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loading

10月23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演出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音乐会主题为“行进的号角”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当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员观看演出,全场座无虚席,观众给予热烈响应。

5.jpg

音乐会以我院声乐歌剧系辅导员王晓秋老师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序幕。这首歌曾作为共青团中央推广的歌曲之一,正应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随后,由我院少数民族辅导员艾力开木·艾尔肯老师演唱《可爱的中国》;手风琴独奏《我为祖国守大桥》别具一格,这是一首著名军旅歌曲,很多国外艺术团体也经常演奏这首中国的红色经典,我院现打系辅导员朱政老师的手风琴独奏情感丰富,生动地描绘了守桥战士的热血精神;声歌系本科生侯馨仪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讴歌了祖国发展和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新时代中国人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梁帅及曹竞淳的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喜庆和谐,以热情奔放的旋律点燃了现场。

6.jpg

下半部分,则迎来由周珂老师指挥、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他们为大家带来8首蓬勃朝气的“颂歌”:序曲《火把节》(选自《云南音诗》)《红旗颂》《激情燃烧的岁月》《欢欣的日子》《良宵》《不忘初心》《祖国颂》及《火车头》。这支兼具娴熟演奏技巧及强大艺术感染力的乐团以宏伟庄严的歌唱性旋律,带领全场回顾了祖国开放以来的欣荣景象。


供稿:大学生理论讲习社 范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