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公告|中山大学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3-3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loading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作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部省共建,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现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五个校园及十家附属医院组成。中山大学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中山大学艺术学院成立于2018年6月,以艺术学理为中心,立足于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跨学科土壤,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多学科优势,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艺术学院和学科,打造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创作与艺术研究的重要高地,培养具有深厚学术基础、开阔跨学科视野、出众创意能力、引领艺术未来的专门人才。
       学院置身于学校“文理医工农艺全面发展”这一独特的历史机遇与挑战中,坚持“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秉承“德艺双馨、全面发展”的理念,以创造力培养为核心,构建艺术与人文、科学相融合的学科体系,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积极推动中国艺术传统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学院建院之初,重点发展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两个一级学科,面向全球推进高水平师资引进,重点开展艺术学理研究及音乐表演人才的引育工作。学院按照本、硕、博三个层次建立相应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现有音乐表演本科专业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9年起招收艺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0年起招收音乐表演本科生。

一、招聘专业方向(含学历要求)

(一)艺术学理论 

艺术理论、艺术美学、艺术史、艺术批评、艺术管理、艺术学交叉学科(博士研究生)

(二)音乐与舞蹈学

 1、音乐学:中西方音乐史、音乐美学等(博士研究生)

 2、作曲与作曲理论:作曲、和声、复调(博士研究生)

 3、指挥:交响、合唱(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4、管弦乐:小提琴、大提琴、圆号、小号、打击乐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5、钢琴:钢琴、钢琴艺术指导(博士研究生)

 6、民乐:二胡、扬琴、笙、古琴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7、舞蹈:舞蹈编导、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百人计划”教授、副教授岗位

          1、领军人才
          2、中青年杰出人才
          3、 青年学术骨干

       岗位要求:达到应聘岗位的学历要求;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的领军人才,或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中青年杰出人才,或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骨干。

(二)讲师岗位

      岗位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下,达到应聘岗位的学历要求,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较强的表演能力及教学能力。


(三)助教岗位(仅针对音乐表演类)


       岗位要求:年龄在32岁以下,达到应聘岗位的学历要求,具有较强的表演能力及教学能力。




三、申请方式






 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个人简历

申请表及三封专家推荐信

附件目录及证明材料

材料模板及要求请在学院网站下载:

http://art.sysu.edu.cn/article/110。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汪老师

 联系电话:020-84110208

 电子邮箱:wyang6@mail.sysu.edu.cn

 通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园东区104栋艺术学院

 学院网站:art.s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