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为资助代言”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校内招募遴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7-3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次数:loading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鼓励广大高校奖学金获奖学生和受助学生利用暑假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进一步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促进高校学生资助事业健康发展。学校现启动招募2020年上海音乐学院校内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招募与遴选,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暑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线上线下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资助宣讲在云端:开展线上“现身说法”、利用新媒体、互联网平台等线上资源,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也可以是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线上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奖助学金服兵役国家资助、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国家资助政策;通过切身受助事例、身边受助案例讲好感恩励志故事;

还可以结合专业所长,将资助育人理念与艺术创作相结合,进行体现“诚信”、“自强”、“奋发”、“感恩”等主题的作品创作(歌曲、宣传画、明信片、微视频设计等),进行线上传播,助力国家资助帮扶政策宣传;

资助宣讲在路上:借助暑期社会实践平台,组建团队、回到家乡、母校,去往老家偏远地区或具有革命历史意义的基地,向当地群众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践行资助育人理念;同时结合专业所长,发挥创新意识、培养实践能力,用所学所知回馈社会大众。

二、活动时间:

7月由学生提交活动方案、学校实施活动方案指导及宣传内容培训。

7月-8月,学生利用暑假安排资助宣传大使开展各具特色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9月秋季学期开学后,学校将开展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并将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人选及材料上报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1月份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评选。

三、报名方式和截止时间:

欢迎有意向的同学本文下方链接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后发送邮件至zhenghanchu@shcmusic.edu.cn

报名截止于7月13日。

 

学生处

2020年7月3日

2020年上海音乐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申报表.docx